登录会员系统  |  联系我们  |  加入学会  
关于学会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简介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China Society of Image and Graphics,缩写CSIG)成立于1990年,是经国家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国家一级学会,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正式团体会员。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的宗旨是团结广大图像图形领域的科技工作者,积极开展图像图形基础理论和高新技术的研究,促进该学科技术的发展和在国民经济各个领域的推广应用。学会的专业领域涵盖数字图像处理、图像理解、计算机视觉、图像压缩与传输、科学计算可视化、虚拟现实、多媒体技术、模式识别、计算机图形学、医学影像处理、计算机动画、空间信息系统等。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下设14个工作委员会和30个专业委员会,编辑出版Visual Intelligence、《中国图象图形学报》、《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通讯》。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坚持立足学科发展,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技术培训、展览展示、科学普及、决策咨询、科技成果评价、科技成果转化、人才举荐、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工作,充分发挥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已成为推动图像图形创新发展的重要社会力量。


Copyright © 2024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643号   京ICP备12009057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95号 邮编:100190

技术支持:中科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