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  |  联系我们  |  加入学会  
关于学会
数字娱乐与智能生成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1-01      来源: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分享:

1.  专委会中英文全称及英文缩写

中文全称:数字娱乐与智能生成专业委员会

英文全称:Technical Committee on Digital Entertainment and Generative AI

英文简称:TCDEG


2.  专委会的简介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数字娱乐与智能生成专业委员会旨在汇聚国内智能CAD与数字娱乐、数字媒体智能计算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科技工作者等,为相关领域的学者和业内人士提供一个交流最新研究成果、进行广泛学术讨论的平台。全国智能CAD与数字娱乐(CIDE)学术会议为专委会从2004年开始举办的全国性会议,目前每年一届。专委会首届主任为潘云鹤院士,第二任主任为庄越挺教授,目前专委会主任为马利庄教授。


3.  专委会负责人信息:

主任:

马利庄 上海交通大学 教授

副主任:

吴飞 浙江大学 教授

张强 大连理工大学 教授

杨承磊 山东大学 教授

秘书长(兼):

杨承磊 山东大学 教授

副秘书长:

王鹏杰 大连民族大学 教授

毛启荣 江苏大学 教授


4.  专委会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承磊

联系邮箱:chl_yang@sdu.edu.cn


5. 代表性成果

面向复杂场景的人物视觉理解技术及应用

主要完成人:马利庄、吴运声、卢策吾、王长波、盛斌、陈敏刚、黄飞跃、宋海川、吴永坚、谢源、邵志文、李季檩、谭鑫、丁守鸿、汪旻、林晓、李晨辉

获2021年上海市科技进步奖特等奖

疫情的爆发使得公共安全和治理等面临严峻的挑战。项目提出了面向人物的图像视频结构化分析创新理论方法,形成了跨时空多模态的全流程人物特征理解技术体系,构建了复杂场景下的人物视觉理解创新应用平台。项目发表论文290篇,获发明专利授权165项,软著15项,国际国内标准9项,系列技术18次刷新世界纪录。项目在防疫健康码、复工复产、AI寻人、互联网金融等方面构建重大应用。项目组的远程身份核实技术应用到了国内首个健康码,覆盖10亿人口;技术应用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助力大量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在线办理缓交社保、租金减免等民生事项。线上远程核身服务为140多个行业,4千多家机构提供便民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国际首次将远程身份核实系统应用于互联网银行;项目组构建的跨时域人脸检索与分析系统,寻回各类失踪或被拐卖人口共1706人,拯救数千家庭,推动了人工智能行业的进步。




Copyright © 2024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643号   京ICP备12009057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95号 邮编:100190

技术支持:中科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