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联系我们  |  加入学会  
学会动态
“益智科普 惠聚民生”科普集市活动在上海古美科普公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30      来源: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分享:
5月21日上午9:30,2023年 “益智科普 惠聚民生”科普集市活动在上海古美科普公园成功举办。


该活动由闵行区古美路街道办事处,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主办,上海市青少年(学生)科创教育基地(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市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委,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模式识别与机器智能专委会承办。
上海师范大学人工智能STEM教育研究中心(以下简称“STEM中心”)团队在此次科技节中精彩亮相。

在科普集市展示现场,STEM中心团队摊位上的跳舞机器人、自动洗手液机器人、麦昆智能小车等机器人编程作品迅速吸引了大量小朋友们的目光,成为最受小朋友欢迎的摊位之一。团队成员向小朋友们讲解传感器硬件原理与编程设计思路,在讲解与演示的同时向大众科普人工智能知识。小朋友们都十分好奇,纷纷跃跃欲试,与机器人进行互动。活动现场的作品展示环节和体验环节令“小科学家”们流连忘返。

同时,STEM中心团队开发的机器人、开源硬件等系列课程以及所开展的课后课程服务也引起了广大市民朋友的兴趣与关注,团队成员向市民朋友介绍了中心所开展的STEM教育相关工作与活动,宣传了团队所坚持的“创造、自信、沟通、合作”的教育理念与“走进来 送出去”的教育培养模式。

活动上, STEM中心主任洪璇参加了上海师范大学人工智能STEM教育研究中心公益项目实践点的揭牌仪式,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林峰为“古小美”益智科普代言官的小朋友们颁发了古小美“益· 智”科普代言官证书。STEM中心公益项目实践点是STEM中心与古美路街道为学习实践党的二十大精神,构建区域协同一体化创新实践平台的重要内容,旨在融合STEM中心资源,用专业的科普资源丰富社区活动内容,促进教育科研成果落地。

人工智能STEM教育研究中心通过积极参与社区科普活动,共建共享,实现了资源优势互补,不仅使广大市民朋友体验到有趣的机器人编程作品,学习到人工智能知识,了解到STEM教育理念,更是创新科普形式,贴近群众科普需求,打通科普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以润物无声的方式传播科学精神,提升公民科学素养,助力城市软实力建设。团队荣获“古小美‘益·智’科普合伙人”荣誉证书。


Copyright © 2023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643号   京ICP备12009057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95号 邮编:100190

技术支持:中科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