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  |  联系我们  |  加入学会  
会员专区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谭铁牛院士当选 CVPR2021大会主席
发布时间:2017-08-16      来源: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分享:

       近日,CVPR 2021 年主办团队终选投票已经结束,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理事长谭铁牛院士将出任大会主席(General ChairGC)


        CVPRIEEE国际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会议,其全称为 IEEE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 and Pattern Recognition。该会议是由IEEE举办的计算机视觉和模式识别领域的顶级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技术。


       近几年,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在世界范围内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华人的活跃度和竞争实力都在不断提升。CVPR2021主办团队归属华人,也是对华人科学家在此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认可。在 CVPR 2021上,谭铁牛院士将出任大会主席,上海科技大学虞晶怡教授将担任程序主席。

 


1502867962(1).jpg

       谭铁牛,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8年回国到中科院自动化所工作,历任中科院自动化所所长、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现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中科院自动化所学术委员会主任、中科院自动化所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主任。201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014年当选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和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2016年当选巴西科学院通讯院士。


       谭铁牛院士主要从事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和模式识别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现已出版编(专)著13部并在主要的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500多篇,获准和申请发明专利100多项。曾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青年科技奖以及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


       谭铁牛院士主持过一批由国家基金委、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973计划、863计划、国际合作计划等资助的科研项目。现为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理事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现为或曾为多个国际权威期刊的编委和主编,曾为IEEE生物识别理事会主席,是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IEEE)的Fellow、国际模式识别学会(IAPR)的FellowIAPR-IEEE国际生物识别学术会议(ICB)创始主席(Founding Chair)、亚洲模式识别学术会议(ACPR)创始主席、国际模式识别学会生物识别技术委员会创始主席。

 


Copyright © 2024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643号   京ICP备12009057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95号 邮编:100190

技术支持:中科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