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  |  联系我们  |  加入学会  
学会活动
CSIG图像图形中国行活动细则
发布时间:2023-03-07      来源: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分享:

一、宗旨
“CSIG图像图形中国行”是由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主办的系列报告会活动,邀请领域内专家赴全国各省市开展报告交流,旨在推动图像图形学科的普及,加强各高校研究所以及企业间的交流,促进领域内学术繁荣和产业发展。


二、活动内容
1.报告交流:邀请2-4名讲者作前沿学术报告,专家就承办单位师生提出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解答并给出建议。
2.现场参观:专家现场参观承办单位的研究工作,并提出研究建议。
3.其他活动:承办单位根据实际需求提出,和秘书处协商确定。


三、活动形式
1.活动是由学会主办,承办方组织的免费注册学术活动,时间一般为半天或全天,秘书处负责协调相关工作;
2.每次活动承办方不超过三家,按照排序折算学会贡献;
3.承办方主要负责安排论坛主题、联系讲者、推广宣传、场地预定、通知听众、撰写新闻稿等;
4.每次活动邀请2-4名专家,每月原则上组织不超过2次活动,如遇到重大需加场举办的活动,需获得学会秘书长同意并报学术会议与交流工委会备案。


四、活动流程
1.活动申请
1)活动采取自愿申请的方式,有意承办活动的单位须向秘书处提交申请,申请链接:
https://csig-forms.mikecrm.com/RWeAqpX
2)承办方需提前至少一个月向秘书处提出申请,秘书处将在接到申请一周内给予答复。

2.讲者邀请
1)活动讲者采取邀请为主、推荐为辅的方式,由承办方与秘书处共同完成,讲者确定后,由秘书处统一给讲者发正式邀请邮件;
2)最终讲者名单由活动执行主席确定。

3.活动筹备
1)活动开始日期前至少1个月启动活动准备工作;
2)活动的具体时间和地点由秘书处和承办方协商确定;
3)秘书处联系讲者收集讲者信息资料发给承办方制作相应物料;
4)承办方须提前两周将制作完成的宣传材料发至秘书处,以便在微信公众号上统一宣传。

4.活动组织
1)活动现场悬挂横幅或电子LED显示,内容为“CSIG图像图形中国行——xxx”;
2)参会人员需在学会会议系统注册,注册信息根据承办方需要提供给承办方;
3)活动前,承办方负责征求讲者是否愿意公开报告视频的意愿;
4)活动前放学会宣传视频和PPT;
5) 活动期间,承办方须按照讲者的意愿安排录制现场活动的音视频。

5.活动总结
1)活动结束后两日内承办方须提交活动新闻稿给秘书处,上传链接为:
http://csig-forms.mikecrm.com/qrvbznx
2)活动结束后两周内承办方须提交以下材料给秘书处:
①讲者PPT
②录像资料
③签到表电子版
3)秘书处负责把讲者同意分享的PPT和视频放到学会数字图书馆。


五、注意事项
1.活动的时间和地点由秘书处和承办方协商确定。
2.活动相关费用支出,如场地费、餐饮费、专家报告费等,由承办单位承担,原则上讲者自己承担交通和住宿费用。
3.如偏远地区承办方有困难可向学会申请专家费用补助,具体费用承办方和秘书处在活动前协商一致。
4.如有赞助等商业活动,须与秘书处提前商定。


往期活动精彩回顾
http://www.csig.org.cn/list/CSIGtxtxzgx

 

Copyright © 2024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643号   京ICP备12009057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95号 邮编:100190

技术支持:中科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