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  |  联系我们  |  加入学会  
学会活动
第一届CSIG图像图形高峰论坛-南宁
发布时间:2021-04-02      来源: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分享:

       2021年3月27日,第一届CSIG图像图形高峰论坛在广西南宁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CSIG)主办,广西大学承办,CSIG脑图谱专业委员会、CSIG视频图像与安全专业委员会、CSIG动画与数字娱乐专业委员会协办。本次论坛以“脑科学与图像图形”为主题,来自全国图像图形学领域的专家、学者60余人参加会议。

合影官1.png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耀南,广西大学副校长吴尽昭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对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会议的召开表示衷心祝贺。开幕式由CSIG理事张学军主持。

现场1.jpg

会议现场


      王耀南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学会举办系列高峰论坛旨在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国家重大需求、人民生命健康等热点内容开展学术交流与研讨,充分发挥学术引领作用。

      本次大会设立了一个主论坛和两个分论坛。主论坛上三位专家带来了精彩发言。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蒋田仔、北京科技大学教授马惠敏、电子科技大学教授陈华富分别作了题为《脑网络组图谱绘制的图像图形学方法》、《脑与认知启发的机器智能》、《精神疾病智能脑影像分析》的报告。

      论坛期间,各与会人员围绕图像处理、神经网络群、脑图谱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学者们纷纷发言,并期待今后能有更多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机会,共同促进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330095022_副本.jpg

分论坛现场


      随后还举办了专题分论坛,包括:跨媒体智能与类脑认知计算、新型视觉理解与影像处理,分别由CSIG视频图像与安全专委会秘书长马洪兵和CSIG动画与数字娱乐专委会主任马利庄主持,多位专家学者进行了成果分享与交流,内容涵盖视频监控、类脑认知计算、多模态识别等多个领域。

      论坛内容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脑科学近期的研究成果,报告人对于研究领域的分析与展望,让与会者受益匪浅,反响十分热烈,为相关研究工作的深入展开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 2024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643号   京ICP备12009057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95号 邮编:100190

技术支持:中科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