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  |  联系我们  |  加入学会  
学会活动
CSIG企业行—百度—7
发布时间:2023-04-20      来源: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分享:

2023年4月4日,由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CSIG)主办,CSIG竞赛与培训工作委员会、百度联合承办的第七期CSIG企业行——走进百度举办,来自北京高校的老师同学以及百度企业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过程中,高校师生们来到北京亦庄·ApolloPark自动驾驶基地,切身体验自动驾驶的车辆,并了解最新的车路协同、协同感知技术,为同学们提供开拓眼界的平台,并紧跟前沿,进行AI技术应用的科普与教育。

640.jpeg


自动驾驶

进入亦庄基地,同学们首先体验了百度已经投入使用的L4级自动驾驶车辆,在厂区和实际道路上驰骋,车辆成功完成了按导航自动驾驶、自动避障、均匀加减速等功能,并在屏幕中准确识别了障碍物、行人和来往车辆,表现十分出色。

640 (2).jpeg

640 (3).jpeg

体验结束后,引导员带领同学们了解了百度自动驾驶车辆的发展历史,从0号到6号,从改装车、合作车到自研车,百度用肉眼可见的速度做出了我们中国自己的、不输于人的自动驾驶车辆,并实现了批量化生产和实际道路运行,体现了大国科技风范。

640 (4).jpeg

除此之外,百度还利用自身技术与各企业合作,开发了其他小型无人驾驶车,进行早餐零售、快递运输等业务,实现了一技多用,并丰富了技术应用场景和产品生态。

640 (5).jpeg


车路协同

同时,负责产教融合的谭业辉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百度自动驾驶的“智驾 智舱 智图 智云”四位一体的平台体系,以及利用智能灯杆、自动驾驶车辆和高精地图构成的V2X协同感知体系。

640 (6).jpeg

讲解完成后,谭老师还为同学们解答各种疑问,开阔了同学们得眼界,增长了知识,交流十分融洽。

640 (7).jpeg

最后,同学们参观了百度自动驾驶车的数据屏和5g云代驾的智舱,内部有专业的驾驶人员在线上实时为程序难以解决的场景提供解决方案,保障了所以自动驾驶车辆安全稳定地运行。

本期CSIG企业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有力地促进高校与企业的互动交流。下一步,学会将持续推进产学研用融合发展,积极为企业搭建技术、人才对接平台,也希望能够与领域内更多的企业加强合作,携手共进,推动图像图形领域的发展。


Copyright © 2024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643号   京ICP备12009057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95号 邮编:100190

技术支持:中科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