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  |  联系我们  |  加入学会  
学会活动
CSIG云讲堂— 李晶晶—45
发布时间:2023-02-21      来源: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分享:

云讲堂 45期(大).png


嘉宾简介

    李晶晶,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校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导,人社部“博新计划”博士后。博士学位论文获得2018年中国电子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入选2019年电子科技大学“学术新人奖”,2020年电子科技大学“人才托举计划”青年项目,2020年电子科技大学“百人计划”。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和多媒体,特别是欠标注场景下的机器学习。目前已在TPAMITIPTKDEMMCVPRJCR一区期刊及CCF A类会议上发表长文七十余篇,获得授权专利十项。担任TPAMI, TIP, TCYB, TNNLS, TKDE, CVPR, AAAI, MM等期刊和会议审稿人/领域主席/高级程序委员/程序委员。研究成果入选ESI高被引,热点,以及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


报告简介

报告题目:基于对抗攻击的领域自适应

报告摘要:统机器学习算法存在一个问题,在已有分布上训练出的模型通常无法很好地泛化到其他数据分布上。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无监督域自适应(UDA)将从已有标记的源域中学到的知识迁移到一个不同但相关的目标域。大多数现有的UDA方法假设在训练期间可以使用来自源域和目标域的数据,并且这些数据是完整的,因此可以计算和最小化两个域之间的差异。我们考虑一种更实际也更具挑战性的UDA设置,即源域数据或目标域数据中的一个是未知的。传统的UDA方法无法解决这种情况,我们从一个全新的视角——对抗攻击——研究UDA,并在一个统一的框架中解决域之间差异不确定的自适应学习问题。


Copyright © 2024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643号   京ICP备12009057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95号 邮编:100190

技术支持:中科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