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  |  联系我们  |  加入学会  
学会活动
CSIG REVERIE室内机器人远程物体导航挑战赛将于4月15日开赛
发布时间:2022-04-14      来源: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分享:

1111.png

竞赛官网:

https://yuankaiqi.github.io/REVERIE_Challenge/index.html

主办单位: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承办单位:韩国SK集团、南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一、挑战赛目的及意义

创建能够与人类使用自然语言进行交流,可以理解周围环境,并且能够完成人类指令的智能体(包括但不限于机器人)是我们人类由来已久的目标。基于视觉和语言的机器人导航任务正是为实现该目标而提出的研究课题,近年来受到大家的广泛关注。给定一段简洁的自然语言指令,如“去卧室帮我拿一个抱枕“,该任务要求智能体(虚拟机器人)在模拟器中根据视觉感知进行导航动作预测,如左转、前进等(模拟器使用真实世界图片进行三维重建)。经过近几年的发展,该方向已取得较大的进步,但是与人类的表现仍然有很大差距。此次比赛旨在进一步促进该方向的发展,为人工智能导航机器人提供新的解决思路。

 

二、挑战赛规则

(一)赛道设置:本挑战赛分为两个赛道:赛道一采用官方提供的物体定位模型(referring expression grounding model); 赛道二采用参赛者私有物体定位模型。

(二)参赛要求:本竞赛面向全球开放,支持个人或团体参赛。每个参赛队伍不超过6人,每人只能参加同一赛道的一支队伍。详细参赛说明参见竞赛网站。

(三)参与方式:按照官方说明提交结果和技术报告,详情参见官方网站

(四)奖项设置:该比赛设置奖金及证书。每个赛道设置1个冠军,1个亚军,和前30%参赛选手优秀奖。冠军奖金5万元人民币,亚军奖金2万元人民币,优秀奖共计3万元人民币。

 

三、时间节点

    开放比赛:4月15号

    提交截止:7月31号

    公布结果:8月5号

    颁奖仪式及CSIG跨任务总决赛:8月19-21号

 

四、联系我们

联系人:齐老师

EMAIL:reverie.challenge@gmail.com


Copyright © 2024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643号   京ICP备12009057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95号 邮编:100190

技术支持:中科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