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  |  联系我们  |  加入学会  
学会活动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机器视觉专委会换届会议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17      来源: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分享:


2017年1012日,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机器视觉专委会换届会议在天津宾馆成功召开,会议由学会理事南开大学程明明教授主持,候选人依次发表竞选演说,然后74名参会委员通过投票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包括1名主任、3名副主任、1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和13名常务委员(名单附后),规范流程确保了换届工作的圆满完成。


image.png 

 

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北京大学林宙辰教授介绍了新一届班子的工作思路,专委会年会将和本领域国内最大盛会PRCV(中国计算机学会、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共同主办的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大会)联合举办,同时鼓励委员发起形式多样的小型会议和论坛,专委会将通过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扩大影响力。


image.png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常务理事、华南理工大学金连文教授代表学会发言,他首先祝贺大会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领导班子,他高度评价机器视觉专委会近年来在学术讲座、学术传播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专委会真正起到了凝聚人才、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作用,使得行业内优秀科技工作者利用这一平台,提高了学术水平,扩大了学科影响,同时助推了科研单位和高校的人才培养,引领和促进了行业的发展。他希望新一届专委会一定要按照计划开展工作,加强队伍和组织的建设,要进一步扩大专委会的影响力和辐射面,进一步吸收一批有影响力的科技工作者尤其是工业界精英成为专委会委员,提高机器视觉专委会在国内和国际的学术影响力,促进学科发展和产学研转化。



图片4.jpg

 

 

本次换届会议是继往开来、开拓进取、团结胜利之会,新当选的领导班子成员纷纷表态要抓住人工智能大发展给机器视觉带来的重大历史机遇,为专委会发展做好服务工作。机器视觉专委会将在学会的领导下进一步有序开展工作,团结和组织机器视觉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企业技术专家等,通过学术交流、技术研讨、成果对接等活动,分享科研心得、畅谈学术热点、分析战略动态、助推产业升级等,并最终提高机器视觉在国内和国际的学术影响力,促进学科发展和产学研转化。

 

image.png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机器视觉专委会新一届领导名单:


主    任:  林宙辰 北京大学

副 主 任:  孙哲南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王菡子 厦门大学

            林元庆 原百度研究院院长、深度学习实验室主任

秘 书 长:  曾  钢  北京大学

副秘书长:  刘光灿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常务委员:(除上述6人外)

    卢湖川  大连理工大学

    左旺孟  哈尔滨工业大学

    金连文  华南理工大学

    张军平  复旦大学

    何晖光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吴毅红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操晓春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Copyright © 2024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643号   京ICP备12009057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95号 邮编:100190

技术支持:中科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