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  |  联系我们  |  加入学会  
学会活动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智能图形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11      来源: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分享:

 


2017年12月2日,由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主办,智能图形专业委员会、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智能图形专委会成立大会在杭州成功召开。


image.png 


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科院软件所、中科院自动化所、天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郑州大学、西南科技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山东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河海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深圳大学、广东工业大学、虹软(杭州)科技有限公司等40余位知名学者出席会议。


成立会议由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理事李玺教授主持,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浙江大学的周昆教授当选为专委会主任委员;深圳大学黄惠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利刚教授、清华大学刘永进副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陆峰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浙江大学许威威教授当选为专委会秘书长;吴亚东教授、张凤军副研究员、王进博士等57名来自国内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单位的学者成为第一批专委会委员。会议现场颁发了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及委员证书。

 

会上智能图形专委会主任周昆教授介绍了本专委会的定位及组织概况,4位副主任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针对在智能图形领域的研究成果、未来发展方向,委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讨论气氛热烈,委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image.pngimage.png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理事李玺教授现场监票     浙江大学周昆教授作专委会成立大会报告

 

image.pngimage.png 

        清华大学刘永进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利刚教授作学术报告

image.pngimage.png 

    深圳大学黄惠教授作学术报告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陆峰教授作学术报告

 

智能图形专业委员会定位于推动计算机图形学向智能化、自动化方向发展,探讨人工智能时代三维图形处理的新表达范式和理论模型,融合大数据、并行计算及人工智能技术的最新进展以提高计算机图形学算法及系统易用性及效率。专委会将积极吸纳国内计算机图形学、人机交互及人工智能等领域内的一流学者及学术新秀参加,建立常态化的学术交流机制,通过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的思想碰撞,达成在研究方向、技术应用上的共识,推动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及产学研合作。




Copyright © 2024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643号   京ICP备12009057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95号 邮编:100190

技术支持:中科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