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  |  联系我们  |  加入学会  
学会活动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交通视频专委会第一次会议暨交通视频论坛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18      来源: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分享:

    20171216日上午,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交通视频专委会第一次会议暨交通视频论坛在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召开。交通视频专委会原为铁道专委会,考虑到未来应用的广泛性,经过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批准铁道专委会更名为交通视频专委会。专委会主要面向轨道交通视频应用、公路交通视频应用、无人驾驶、航空领域视频应用等方面的需求和科研,旨在进一步增强领域内学术界与企业界的交流,充分发挥学会的凝聚力,促进高校科研发展及在企业应用成果落地。


    会议聚集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国公安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学院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领航汇智科技有限公司全国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专家,会上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蔡伯根教授致辞,对专委会的前身铁道专委会在轨道交通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更名后的专委会寄于厚望。清华大学马惠敏教授代表学会对专委会的工作、以及未来发展的规划进行了指导。之后倪蓉蓉教授简要介绍了专委会的历史和未来规划。前铁道专委会主任阮秋琦教授作了《数字铁路关键技术研究》的报告;来自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秦勇教授作了《轨道交通综合视频监控需求与应用分析》的报告;来自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的郑小刚高级工程师作了题为《图像识别与处理在高铁动车组上的应用》的报告。三个特邀报告涵盖了交通视频处理相关领域的关键技术、行业需求、难点问题等。


    现场还进行了交通视频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及副秘书长的选举。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倪蓉蓉教授为专委会主任、韩通新研究员、付树军教授为专委会副主任;岑翼刚教授为专委会秘书长,金一副教授、田华伟副教授及史经业工程师为副秘书长。最后,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秘书长马惠敏代表学会宣布了选举结果,并对今后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和期望。会议在团结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image.png 

蔡伯根教授致辞

image.png 

倪蓉蓉教授介绍专委会的历史和未来规划

image.png 

阮秋琦教授作报告

image.png

秦勇教授作报告

image.png 

郑小刚高级工程师作报告

image.png 

部分委员合影


Copyright © 2024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643号   京ICP备12009057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95号 邮编:100190

技术支持:中科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