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  |  联系我们  |  加入学会  
科学普及
【2023全国科技活动周】科普讲座顺利举办——“太湖品学”研究生学术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分享:

5月16日下午,为响应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共同发起了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的号召,值此湖州师范学院“太湖品学”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活动开展之际,学校在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717会议室举行了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科普讲座,暨“畅谈人工智能与ChatGPT”:技术变革与前景展望。本场讲座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冯火红主持,华南理工大学二级教授、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图象图形学会理事长金连文作了专题讲座。本场讲座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形式开展。来自信息工程学院和工学院的近300余名硕士研究生现场聆听了本场讲座。

640 (1).png

640 (2).png

在本场讲座中,金连文教授以幽默诙谐的方式,通过大量的实例和丰富的数据系统的介绍了AI技术的前世今生,并畅想展望了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以及对未来社会的影响。金教授的报告观点新颖、视角独到,尤其是关于当前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议的AI突破性技术ChatGPT,金教授在报告中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与阐述,令人印象深刻,获益良多。金教授的报告给给研究生带来了很大的启示,在讲座开展过程中研究生围绕人工智能对未来社会的影响、ChatGPT与学术研究等相关主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Copyright © 2024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643号   京ICP备12009057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95号 邮编:100190

技术支持:中科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