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  |  联系我们  |  加入学会  
科学普及
【2022全国科普日】“点亮好奇心”云上科普展示及宣传讲座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22      来源: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分享: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倡导崇尚科学的风尚,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主办,CSIG科普与教育工作委员会、CSIG视觉检测专业委员会及天津工业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承办了 “点亮好奇心”云上科普展示及宣传讲座活动。

2022年9月18日,天津工业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纪越副教授面向全国观众开展了“光学传感器-明亮视觉的神经芯片”的科普讲座。纪越老师曾经获得天津市第十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一等奖,她将科技领域深奥难懂的器件-光学传感器,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公众进行展示和宣传,并介绍了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现状,提升公众对高科技的理解和认知,激发科技梦想。

2022年9月20日,“点亮好奇心”科普短视频展演活动通过蔻享学术平台进行直播,天津工业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宋丽梅教授致辞,活动旨在营造爱科学、学科学、传播科学的网络环境,带动广大公众参与线上科普活动。活动面向本科生和研究生(含2022级新生),涵盖“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生态建设”、“乡村振兴”、“卫生健康”、“应急救助”、“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方向,倡导学生将所学的科学知识或自主研发的科研装置制作成通俗易懂的科普视频,向全国观众进行讲解和宣传,首日播放量8万次,累计播放30多万次。

本次“点亮好奇心”科普活动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以真诚服务青少年为重点,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营造爱党爱国、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活动得到了中国新闻网、天津日报、津云新媒体、北方网、新浪新闻、搜狐新闻、潇湘晨报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Copyright © 2024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643号   京ICP备12009057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95号 邮编:100190

技术支持:中科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