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  |  联系我们  |  加入学会  
科学普及
【2022全国科普日】《趣说人工智能》线上学术科普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分享:

为了更好地响应中国科协、教育部等18部门关于2022 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倡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2022年9月27日下午,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CSIG)为大连嘉汇中学、大连嘉汇二中、大连嘉汇三中、大连嘉汇阳光学校、大连王府外国语学校等5所学校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线上学术科普讲座——《趣说人工智能》。本次讲座由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CSIG机器视觉专委会副主任孙哲南老师主讲,由哔哩哔哩网站和蔻享学术同时进行线上直播。大连5所中学的2000多位学子聆听了报告。

该项活动由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CSIG)主办、CSIG机器视觉专委会携手CSIG科普工委会和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承办、天津中科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讲座由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CSIG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张森工程师主持。张森老师对报告专家作了介绍,并介绍了参加讲座的学校。孙哲南研究员用大量的视频、资料、图片回顾和总结了人工智能六十年发展历程并对近些年来国内外人工智能科技和产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进行深入调研和综合分析,最后介绍中国科学院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成果。 一个个生动形象的事例,一句句幽默风趣的话语,让原本枯燥的理论变得生动有趣,让在座师生对人工智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讲座后,同学们纷纷感叹科技力量的强大!

图 1 哔哩哔哩网站直播

 

2 中科院自动化所、CSIG机器视觉专委会副主任孙哲南研究员《趣说人工智》线上讲座


 

图 3 部分聆听报告的同学

 

Copyright © 2024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643号   京ICP备12009057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95号 邮编:100190

技术支持:中科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