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  |  联系我们  |  加入学会  
科学普及
CSIG数字媒体取证与安全专委会走进合肥市一六八玫瑰园学校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17      来源: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分享: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数字媒体取证与安全专委会教育科普系列活动主要面向K12学生开展科普教育,旨在推动图象图形学科的普及。2023年4月12日下午,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数字媒体取证与安全专委会常务委员、华东师范大学殷赵霞教授应合肥市一六八玫瑰园学校胡付彪老师的邀请为五年级银河班学生作题为《悦读AI 书写未来——从分析机到GPT》的人工智能科普讲座。

1681717404951.jpg  讲座从ChatGPT写高考作文开始,讲解会读写会画画的人工智能,带领孩子们从当前先进的图像图形文本生成工具探索人工智能的奥秘。通过引导学生纵观工具创造与人类进步的历程,启发孩子们思考什么才是人类最重要的能力、人工智能时代又该怎样阅读和学习,鼓励孩子们思考和提问、“做自己的苏格拉底”,用自己的智慧书写自己的未来就是书写人类的未来。

图片2.png

  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互动环节,关于AI时代我们怎样应该阅读和学习,孩子们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表现热烈、敏锐、博闻广识和好学善思。通过本次科普活动,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了一颗科学种子,点燃了孩子们探索、创造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活动讲者

图片3.png

  殷赵霞博士,现任华东师范大学教授。从事图像图形与AI安全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在IEEE T-MM、IEEE T-DSC、IEEE T-CSVT、计算机学报、通信学报、ICASSP等中英文顶刊和学术会议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论文50余篇,以第一发明人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1项,成果应用于江苏水印科技、合肥高维数据等企业。指导学生科研创新训练获挑战杯等国家级奖项十余项,获安徽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入选省“教坛新秀”。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函评专家,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数字媒体取证与安全专委常务委员、科普组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终身会员和人工智能与安全专委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教育专委委员、“智向未来”科普百人团专家等。


Copyright © 2024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643号   京ICP备12009057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95号 邮编:100190

技术支持:中科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