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  |  联系我们  |  加入学会  
奖励与推荐
青年人才成长故事——武汉大学许永超
发布时间:2022-03-10      来源: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分享:

青年人才成长故事

——青托三载,筑梦前行

 

许永超,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硕士毕业于法国巴黎十一大学,博士毕业于东巴黎大学,曾于法国巴黎高等信息工程师学院担任助理教授,于2017年回国在华中科技大学工作,2018年入选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工程,2020年调动到武汉大学,晋升为教授。相继主持了14项国家级项目/课题与企业产学研合作研究课题,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子课题等纵向项目,淘宝、华为、小米、泰康等产学研合作研究项目。获得2021年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优秀产品奖、2019年IEEE CVPR半监督视频图像分割 DAVIS竞赛冠军、2020年ECCV无人机视角下密集人群计数竞赛冠军。发表本领域权威期刊/会议论文41篇,其中以一作/通讯作者身份发表IEEE TPAMI论文3篇、Nature Machine Intelligence论文 1篇、IJCV论文2篇、IEEE TIP论文4篇、CVPR/ICCV/ECCV/MICCAI论文7篇,ESI高被引论文2篇。担任SCI二区期刊Frontiers of Computer Science青年编委、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图像视频通信专业委员会委员、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等学术任职。

在青年托举人才工程等项目资助下,围绕复杂场景下“传统图像表示结构化描述能力不足,图像解析的场景自适应能力差”、“图像色彩与质量受成像条件影响大,图像解析的性能及泛化能力差”、“图像目标形态丰富多变且不规则,图像目标可提取与可分辨能力差”等挑战,提出了图像表示和解析的新理论与新方法,取得了基于区域关系的图像结构化表示理论与方法、基于结构化表示与引导的色彩自适应图像解析基于结构化表示的几何特征学习与目标自适应提取三大创新成果,突破了复杂场景下的图像解析瓶颈。成果在新冠肺炎智能诊断与航空航天等国家重要工程和知名企业的相关业务场景中得到成功应用,产生了显著的社会与经济效益。

这些成绩的取得与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的支持密不可分,对我个人学术成长产生了非常深远的影响,是我科研路上的重要支撑。在青托项目的支持下,学会为我配备了强大的导师团队刘文予教授、张兆翔教授、程明明教授,在他们耐心指导和言传身教影响下,我不仅在学术上把握好自己的科研方向,更对我国科研工作者产生崇高的敬意,在这里请允许我对三位导师表示由衷的感谢。在青托项目的支持下,我还得以成功入选科技部中法杰出青年科研人员交流计划等项目,可以说,我的每一次成长和进步都离不开学会的支持和培养。

image.png

 图1.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组织专家为学会被托举人指导


特别感谢中国科协和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为青年学者提供的学术交流平台,借助于托举平台,我有幸获得了多位学术前辈的关心和指导,各位前辈科学匠心的精神、学术方向的把握等,都使我受益匪浅,指引着我向更远的科研目标努力前进。同时,也有幸结识了许多学术同仁,通过与他们的交流和学习,更加激励自己努力做扎实的研究工作。


Copyright © 2024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643号   京ICP备12009057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95号 邮编:100190

技术支持:中科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