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  |  联系我们  |  加入学会  
学会活动
CSIG图像图形学科前沿讲习班 第22期-视频/图像语义感知和理解
发布时间:2023-05-20      来源: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分享:
活动信息
会议时间:2023年5月20日-21日
会议地点:南京邮电大学三牌楼校区科技会堂一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承办单位:南京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南京邮电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CSIG机器视觉专委会、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
活动简介

模拟人眼视觉系统来感知与理解图像/视频是人工智能与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核心任务,它不仅是图像检索、对象追踪、行为分析等高级视觉任务的研究基础,同时也广泛应用于自动驾驶、工业控制、卫星遥感以及医疗诊断等诸多领域,市场前景巨大。2020年前后,深度学习领域涌现出大量前沿技术和研究热点,如图神经网络、视觉大模型、Transformer、对抗生成网络等。虽然这些前沿技术为解决图像/视频感知与理解任务带来了新的契机,但也面临一系列新的挑战,如不同模态数据间的对齐和配准、大规模图像/视频数据的特征提取与表达、资源受限下的可靠性计算和性能平衡、训练样本缺乏和不平衡等等。

第22期CSIG图像图形学科前沿讲习班(Advanced Lectures on Image and Graphics,简称IGAL)于2023年5月20日-21日在南京举办,本期讲习班主题为“视频/图像语义感知和理解”,由南京邮电大学周全副教授和高广谓副研究员担任学术主任。通过邀请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和杰出学者作报告,分享视频/图像语义感知和理解领域的研究进展和前沿成果,并探讨未来的研究方向。讲习班在促使学员了解学科热点、提高学术水平的同时,增近相关研究领域科研顶尖学者和企业创新人才之间的学术交流。

Copyright © 2024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643号   京ICP备12009057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95号 邮编:100190

技术支持:中科服